欢迎访问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要览>要闻聚焦>详细内容

新闻要览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7 09:47:50 点击数量:

3月26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二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乔天峰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平、倪秀芝、武俊丽、赵普胜参加学习。全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职能处室、教学系部和教辅中心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6f2517ccd9d048b48e33ee1c6453c172.jpg

此次学习会重点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有关团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的署名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会议强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深入思考并科学谋划我院人才培养工作在国家推进新型工业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的发力点和贡献力。要坚持专业设置跟着产业发展走,加快推动专业转型升级,主动对接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发展,紧紧围绕乌海打造全球最大BDO一体化生产基地这一重点项目,抓紧建设与之相契合的BDO产业智慧实训基地,着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学习时报》的署名文章《聚焦“五大任务”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陈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