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要览>要闻聚焦>详细内容

新闻要览

自治区领导深入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3 09:20:03 点击数量:

日前,自治区领导于立新、段志强、艾丽华、吴艳刚、孙俊青分别深入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于立新来到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与师生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学校教学实训、思想政治教育等情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一主题,于立新为广大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希望,学院坚持党的领导,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职业教育各项工作中,引导广大师生全面系统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专业本领,为自治区办好两件大事,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贡献应有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志强到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调研指导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段志强说,高校思政课承担着引领青年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党和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讲“真”、讲“透”、讲“活”。他鼓励青年大学生们要珍惜青春年华,树立远大理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的实现融入到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努力奋斗的实践中。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丽华来到赤峰学院,随堂听取思政课,并在课间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艾丽华围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怎么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怎么讲、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师怎么做等话题与思政课教师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她说,高校要把教书与育人结合起来,聚焦助力办好两件大事,着力在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设置、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艳刚深入集宁师范学院为师生讲授思政课。吴艳刚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一主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这一重要思想的“内蒙古篇”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六有”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孙俊青深入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她勉励同学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与教师们交流时,她希望大家注重授课方式方法,要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道理学理哲理,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转载自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