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要览>要闻聚焦>详细内容

新闻要览

主题教育 | 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期)开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陈宇 发布时间:2023-12-11 19:36:09 点击数量:

12月11日,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期)开班。

开班当天上午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乔天峰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平出席,中心组成员侯丽敏、赵秀平、赵云平、倪秀芝、武俊丽、赵普胜、邱孟召参加学习。副院长高鹏飞,全校副处级以上环节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和“浦江经验”、习近平总书记的调研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和“八八战略”做法经验等内容。

891ee14808e74de8a571507ab29497ff.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政绩为谁而树、树立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要深刻认识到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是应对重大考验、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现实需要,是密切联系群众、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现实需要,是推进自我革命、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既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为学生学习生活做好服务保障。要深入学习掌握“千万工程”经验、“浦江经验”、“四下基层”、“八八战略”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决防止和纠正政绩观错位思想偏差,大力弘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推进我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校准方向定位、理清思路举措。

会议强调,要聚焦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把握好全局和局部的关系,找准抓落实的突破口和关键点,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强化交卷意识、交账意识、成果意识,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时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切实加强耕地保护 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的内涵等内容。

按照安排,本期读书班为期2天,采取集体学习、集中读书、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陈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