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要览>要闻聚焦>详细内容

新闻要览

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07 16:35:49 点击数量:

12月6日下午,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办好新时代高职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薛文主持会议。乌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勇巡听旁听,并作了点评;市委宣传部理论和意识形态科科长李春帆巡听旁听。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薛文、李平、侯丽敏、赵秀平、赵云平、武俊丽、倪秀芝逐一围绕近一阶段的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就进一步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地用以指导教育教学、技能培训、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学院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双高”建设,不断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做到防疫和教学“两手抓、两手硬”。

二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我院中心工作相结合,紧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瞄准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对标对表、一体落实,用学习成果指导改革发展实践,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全面准确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加快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持续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和强化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三是要以更加彻底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通过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下气力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增强专业创新能力,全面推进我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持续推动“大思政课”建设,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推进劳动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四是要以更加务实的作为和成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乌海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要着力改变我院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的“管理科学化不够明显”“教职工忙闲不均”“师资力量不够强”“干事创业动力不够足”“专业发展不够均衡”“技能实训不够深入”等问题,要在改革上动“大手术”,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高职教育的功能性和价值性,把我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协同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深入研究阐释。以“石榴籽”育人工程为统揽,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不遗余力地抓好2023年招生工作,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效应,增强我院的社会影响力,提升我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亮实招、出硬招、谋新招,勠力同心打好招生“硬核仗”,在建设教育强市、人才强市、科技强市的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关键在于落实。作为乌海市唯一一所高校,我们肩负着重要历史任务和不可推卸的责任使命,须把学院改革发展与国家现代化进程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在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彰显高等职业院校的新担当新作为。我们必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去贯彻好、宣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体县处级环节干部列席会议。(陈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