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要览>要闻聚焦>详细内容

新闻要览

李平与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01 16:25:27 点击数量:

11月30日晚,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平与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勉励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做好人生规划,立长远之志,关注时事,关注职业教育发展,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远离手机等电子产品,多一些包容心。

来自全院各系部的17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情况。李平与学生们亲切交流,询问学生们有什么需求、有什么困难,对学院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李平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他希望同学们要始终重视学习,把握学习规律,掌握学习方法,多读书、读好书,深刻理解“书中自有黄金屋”。要放下手机、拿起书本、努力学习、钻研专业、遵守纪律,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高职学生有独有的优势,不能轻视自己,不能有自卑感,要有持续发力的韧劲和动力,建立自信心和进取心。要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好职业规划,正确认识自我。要关注个人所学专业的行业发展情况,关注产业增长点,关注新时代科技发展,努力练就“一技之长”,创造出彩人生。

李平说,寒假即将到来,希望同学们在回家的路途上注意安全,不要在路上逗留,结伴同行的要互相照顾,回家后要第一时间与班主任、辅导员联系,给老师报个平安。回到家后,要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彰显青年人应有的责任担当。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学知识学技能,沉下心来,从读好一本书着手,不能贪多。要强化安全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流密集场所。做任何事情都要理性,遇事不慌,从容冷静,做出正确的判断,千万不能冲动,需学会内心沉稳。

李平说,同学之间要平等相处、互相包容、互相帮助、增进友谊、一同进步。要关注并弘扬正能量,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今天你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你为傲。同学们一定要积极维护学院的良好形象和声誉,为学院做好宣传,传递给你的家乡和亲朋好友。

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陈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