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 1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要览>要闻聚焦>详细内容

新闻要览

李平到建筑工程系和医学系调研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28 23:30:07 点击数量:

11月23日上午,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平到建筑工程系、医学系调研,希望广大教师深入理解“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学生“入口关”,强化内涵建设,脚踏实地办学,切实为乌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建筑工程系、医学系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围绕工作量核算、专业建设、教师发展、师资引进、学生就业等问题,李平同两个系的干部、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李平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要牢牢把握大好形势,抓住历史机遇,以强有力的发展来化解一切矛盾。顺应时代变化,适应社会变革,盯住市场需求,找准培养定位。要加大学习力度,找到契合学院发展的方法路径,在专业布局、教师发展、课程教学等诸多方面做好转型。在工作中不能“图大”,要着眼“小问题”,勇于创新,转变思路,做实做细,一项一项来突破。

李平说,要立足乌海来谋划系部发展和专业建设,切实为乌海作出大的贡献;将优势保持好,把难题解决好,强化师资培养,推进“双高”建设,稳定招生规模。要把握大环境,实事求是的认真分析研究,只有将学院办的越来越强大,我们选择学生的余地才会更大。教师要用奋斗诠释初心,用专业承载使命;只有奋斗才会出成绩,社会是不会负实干的人,要从招生干起来、从教学干起来。要巧妙地调整时间,沉下心来做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发挥好自身潜能,始终牢记“唯有实干才能兴邦”。


李平说,建筑工程系和医学系要找准定位,既要谋划招生,更要思考发展,把教育教学质量生命线抓在手里。要瞄准专业,敞开思路,踏踏实实地干工作,稳稳当当向前推,不能总想着“弯道超车”。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培养的学生是高技术技能人才,需教育引导学生对自身有一个合理规划,在学习和就业方面要务实。在办学中会有种种问题,面对成绩,不能骄傲;面对困惑,不能放弃;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待,我们的事业才会蒸蒸日上。

李平希望广大教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经常交流沟通,把问题挖掘出来,共同探讨解决。

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科技处、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建筑工程系和医学系部分教师参加调研。(陈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