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 1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要览>要闻聚焦>详细内容

新闻要览

李平在经济管理系调研时强调:要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27 11:55:10 点击数量:

11月21日下午,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平到经济管理系调研,强调要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能有丝毫偏差,必须坚定人才培养自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经济管理系详细汇报了师资队伍、学生规模、专业布局、实习实训、技能培养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

李平说,经济管理系必须要有危机感,把握住“生存”二字,深入思考并牢牢抓住转型发展这个关键,力争让所办专业迸发“新活力”,让教师有良好的发展。系部班子成员要带着教师奋力向前,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作用和专业优势,着力强化创新意识,想办法出实招求突破。要狠抓招生工作,全体干部教师既是招生员也是宣传员,从现在就要动起来,千万不能“坐等看”。要遵循高等职业教育办学规律,合理设置班级规模,选优配强师资力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李平说,面对当前严峻的生存压力,我们需要放下身段,直面问题,不能“绕弯弯”。有了学生,教师才有“舞台”;假如没有学生,那么教师将面临难以想象的处境。全体干部教师要调整思路,加强学习,向校内学、向校外学,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要积极引导教师转型,突破“专业局限”,契合当地经济发展来谋划自身成长和授课方向。要高度重视并落实好协调,调动校内各方资源,让系部的力量强大起来,努力缩小差距。要认真再认真,科学分析论证,把曾经的辉煌传承下来,提炼亮点、彰显特色,齐心协力谋划好2023年工作任务,让招生“火起来”,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李平说,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须履职尽责,冲在前干在先,确保防疫和教学同步进行、两不耽误,不能让自己闲下来。相关职能部门及系部要加强管理,合理分配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我们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并不可怕,决不能遮遮掩掩、羞羞答答,不能“唱高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下气力解决问题、谋划发展、改变现状。

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科技处、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经济管理系部分教师参加调研。(陈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