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要览>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新闻要览

节水爱水 你我同行——乌海市节约用水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15:16:54 点击数量:

全市广大市民、各用水单位:

水,是生命之源,每一滴水都无比珍贵,用之不觉、失之难存。节约用水,科学用水,让生命之源不断流淌,是我们必须共同履行的使命。在此,我们倡议大家携起手来,积极参与到深度节水控水行动中,为建设节水型社会而共同努力。

一、树立节水意识

自觉转变水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错误思想,深刻认识到节约用水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用水理念,不断提升节水文明素养,倡导节水生活方式,争做节水模范表率。坚持从我做起,节约每一滴水。积极引导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到节水行动中,形成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培养节水习惯

自觉遵守《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将节水践行于日常生活,养成良好节水习惯。合理控制用水时间和用水量,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用淘米洗菜水浇花,用洗衣服的水打扫卫生、冲刷厕所,尽量一水多用、重复使用;洗脸、洗菜、洗碗筷时不使用流水,尽量用容器接水;优先使用节水器具,及时更换漏水、损坏的用水器具;倡导“空瓶”行动,饮用瓶装水应全部喝完,杜绝“半瓶水”浪费。

三、强化节水管理

供水单位要加强供水设施和供水管道的巡查、维护以及老旧管网改造,减少“跑、冒、滴、漏”;用水单位要严格执行用水计划管理、定额管理和预算管理,定期统计用水量,分析用水合理性,杜绝不合理用水,减少水资源浪费;工业企业要认真抓好节水技术改造,大力推广和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做好节水减排;政府机关、学校、医院等单位要积极开展节水型公共机构建设,推广经验做法,示范引领全社会节水;农业、生态绿化要因地制宜推行高效节水灌溉技术,降低灌溉用水量,提高灌溉用水效率;全社会要持续提高再生水、雨水、微咸水、矿井水等非常规水源利用,实现可用尽用。

四、履行节水责任

全面落实节约用水责任,做好节约用水的日常监督。志愿参与节水活动,发现身边浪费水的不良行为,及时劝阻纠正;发现水龙头未关紧,及时关闭;发现水表损坏,及时报告;发现水管、阀门等公共供水设施漏水,及时告知供水单位或有关部门查漏止损。

节水爱水,你我同行!让我们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滴水,用好每一滴水,共同绘就乌海人水和谐、绿色发展新画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